老年斑去除后有危害吗
2019-12-24 18:04:23
455人阅读
问题描述:(女,40岁)我今年才40岁,脸上就有很多老年斑了,而且手臂上也有,我感觉特别丑,听朋友说可以通过手术去除,不知道老年斑去除以后有危害吗?
医生回答(1)
-
黄立
副主任医师
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
老年斑祛除手术是通过将医疗设备发出的光波照射于老年斑的部位,使老年斑的黑色素分解,再通过肝脏的代谢排出体外,来达到手术效果的;因为这种手术会对爱美者的皮肤组织造成一些小的创伤,所以在手术后如果爱美者护理不当的话,也是会有危害发生的,术后可能会出现伤口发炎红肿,局部有麻木感,手术区域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的现象等,但是这些危害也是可以很好避免的,前提是爱美者在术后要严格遵照医嘱的要求护理注意做好防晒措施,也不要让伤口感染、沾水。
2019-12-24